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

台灣的悲哀─中國統戰下之自我矮化

眾所皆知,中華人民共和國及中國共產黨一直以來不斷打壓台灣,中國對台灣的鴉霸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,我們台灣國民們雖然憤慨但目前卻很難「有計可施」,只能自力自強、堅持台灣主權、堅持台灣主體國民意識、堅持「台灣‧中國,一邊一國!」、力抗中國併吞。可悲的是自從馬政府上台後,以中國國民黨為首的專制及統派當道,連帶的有不少缺乏台灣主體國民意識的國民卻為馬政府馬首是瞻,配合中國政府打壓、矮化台灣,甚至進一步自我矮化。今年年初我偶然在家中的一扇門上發現掛著一幅由「台灣基督教埔里聖教會」所發行的月曆,其 一月一日 的格子上除了印著「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」(之類)的字樣及「中華民國國旗」的「圖騰」之外,竟然還印著「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」,我正覺得不可思議之時,突然靈光一閃,立刻翻到十月的那一面一看,竟然發覺除了 十月十日 印著「中華民國國慶日」(之類)的字樣及「中華民國國旗」的「圖騰」之外,在 十月一日 的格子上面還不可思議地同樣印著「國慶日」字樣及「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」,我立刻憤慨地要求家人將此月曆撤下,家人們也覺得極度不妥而立刻將其撤下。此一事件至少讓我感覺到兩個我內心嚴重懷疑的重點,首先是中國及中共的統戰已經滲透到宗教來了,台灣的基督教聖教會一般而言是較屬於中立派的教會,竟然在它的其中一個分教會出現這種既矛盾又不倫不類的畫面,實在令人感到極度訝異及憤慨。其次,如果那不是中國及中共的統戰的話;那即表示該畫面非常有可能是「台灣基督教埔里聖教會」方面的自我矮化。也許,有人會說,那是該月曆印刷廠的獨斷行為,但若是這樣就又有兩個重點了。首先,該印刷廠為何要搞自我矮化?其次,埔里聖教會會方人員竟然是完全後知後覺?亦或是放任其那樣作為,反正自己也認同自我矮化不成?總之後來雖然該幅月曆經家人撤下後並丟棄,但我至今仍然耿耿於懷,我沒有任何對基督宗教批評的意思,但是沒想到一個單純的宗教(而且還不是統派宗教或統派教會)所發行的月曆上竟然會出現那種不倫不類的畫面,說真的,講難聽一些實在可謂之令人髮指,台灣的悲哀莫過於此!可悲啊可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